哈里王子起诉两家报刊非法窃听,《世界新闻报》前王室新闻编辑克莱夫·古德曼说

据报道,《世界新闻报》电话窃听受害者超过600人,包括王室成员、内阁大臣、体育文娱明星和普通刑事案件受害人及家属。

摘要:
英国中央刑事法庭13日在对默多克旗下的《世界新闻报》电话窃听案的审讯中得知,已故英国王妃戴安娜为了跟当时分居的丈夫查尔斯王子斗,给了新闻国际集团旗下的《世界新闻报》一本王室电话号码簿。
…人民网3月14日讯
据BBC报道,英国中央刑事法庭13日在对默多克旗下的《世界新闻报》电话窃听案的审讯中得知,已故英国王妃戴安娜为了跟当时分居的丈夫查尔斯王子斗,给了新闻国际集团旗下的《世界新闻报》一本王室电话号码簿。《世界新闻报》的皇家事务编辑古德曼说,戴安娜寄给他这本1992年的王室电话簿,是为了在媒体寻找一个盟友。他还说,已故王妃想让查尔斯王子知道,外界还是有对他愤怒的力量。古德曼在2000年成为《世界新闻报》的皇家事务编辑,他被指控向警察行贿后得到王室的电话本,但他否认这一指称。戴安娜王妃和查尔斯王子在结婚11年之后,于1992年分居。古德曼13日在法庭上说,戴安娜当时正在经历一个非常困难的时期,她说她感觉自己被查尔斯王子身边的人所“吞没”。所以古德曼说,戴安娜想让《世界新闻报》成为她的盟友,让查尔斯王子看看,并不是所有人都对他惟命是从的,也有媒体会怒斥他。古德曼还告诉法庭,戴安娜王妃后来打电话给他,问他是不是收到了她寄给他的王室电话簿。戴安娜和查尔斯在1996年离婚,1997年8月,她和埃及裔男友在巴黎死于一场车祸。(老任)

哈里王子起诉两家报刊非法窃听,《世界新闻报》前王室新闻编辑克莱夫·古德曼说。文/沁涵

有160多年历史的《世界新闻报》因非法截取、窃听私人电话信息于2011年7月10日被迫停刊。

原标题:哈里王子担忧母亲悲剧重演起诉两家报刊,英国小报江湖迷乱英国哈里王子一气之下把《太阳报》和《镜报》的所有者告上法庭…

伦敦老贝利法庭正在审理的传媒大亨鲁珀特·默多克新闻集团旗下原《世界新闻报》窃听案于2013年10月底开庭,审理预计持续到今年5月。

诺丁汉特伦特大学资深讲师Simon
Cross指出,根据调查,英国小报覆盖了85%的报刊读者,这可以说是一个巨大的成功,因为报刊总是以扩大读者群体为重要目标。

古德曼说:“她当时正经历一个困难时期。她告诉我她想让我看那电话本,来看看查尔斯王子的下属和家族有多大规模……她觉得查尔斯的亲信和家族势力让她深陷泥潭。”

《泰晤士报》和其他报刊/推特截图

古德曼在2006年被捕时,警方在其住所搜到15本电话目录。古德曼否认其中任何一本来自政府官员,也否认曾为此付钱。

英国报纸分为大报和小报,现在这两种报更多的是内容上的差别而非版式上的。

已故戴安娜王妃陷窃听丑闻 资料图

《太阳报》版面/推特截图

戴安娜1992年12月与查尔斯王子正式分居。两人1996年离婚。次年,戴安娜在巴黎死于车祸。

哈里王子发表声明说:“侵入式的媒体报道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痛苦的影响,迫使我们不得不采取行动。我最深的恐惧就是看到历史重演。”

古德曼还表示,戴安娜那时与数名记者来往密切,欲使媒体尤其《世界新闻报》成为她的“强大”盟友对抗查尔斯王子。

哈里王子夫妇近日走访南非/视觉中国

据英国媒体报道,古德曼当日在法庭上说,戴安娜当年在邮寄给他这本王室内部电话目录后,还曾打电话确认他是否收到。

[哈里王子起诉两家报刊非法窃听
英国小报江湖迷乱哈里王子起诉两家报刊非法窃听 英国小报江湖迷乱 发布时间:
2019-10-05 18:08:06 来源: 新京报 作者: 网络整理 栏目: 国内新闻 点击:

据新华社电13日在伦敦老贝利英国中央刑事法庭,《世界新闻报》前王室新闻编辑克莱夫·古德曼说,已故戴安娜王妃曾在1992年向他提供过一本王室电话目录。

这两人最终都因“非法窃听罪”相继入狱。古德曼在审讯过程中承认曾窃听过英国王室成员的电话和短信留言,其中凯特王妃155次、威廉王子35次、哈里王子9次。

古德曼2007年1月因窃听王室电话获刑,后被《世界新闻报》解雇。目前,他被控贿赂政府官员以获取王室电话目录。古德曼否认这一罪名。

为什么“小报文化”在英国大行其道?英国评论家希拉里·戴维斯说,明明英国有一流的新闻机构和记者,大家却爱看糟糕的小报,可能是因为电视、广播上的严肃新闻已经够多了,高质量的大报也很多。人们看小报不再是单纯地看新闻,更多的是找乐子,这时候也就无关乎新闻的真实和客观,只要有趣即可。

在超市的报刊售卖区,一眼就可以分辨出小报和大报,因为小报的头版往往以超大字号和大幅图片刊登丑闻或娱乐八卦。

原标题:哈里王子担忧母亲悲剧重演起诉两家报刊,英国小报江湖迷乱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新闻教授Charlie
Beckett对Vox新闻表示,现在英国发行量最大的10份报纸中,有6份是小报,尤其是默多克集团旗下的《太阳报》,高居畅销榜首位,每天约有1200万英国人阅读《太阳报》。

像《泰晤士报》、《卫报》这样的大报内容严肃客观,擅长报道重大政治、经济事件。而小报则以报道八卦娱乐新闻为主,像《太阳报》、《每日邮报》、《每日镜报》都是英国备受欢迎的小报,主要面向社会中下层阶层的读者。

“我的妻子已经成为英国小报的最新受害者”。哈里王子说,他和梅根都相信媒体自由、客观、真实的报道,但遗憾的是,全球仍然缺少负责任的媒体。

据BBC报道,10月1日,梅根王妃起诉《星期日邮报》,代理律师称,该报对梅根的报道存在不实和贬损内容,并且不当使用私人讯息、侵害版权,违反英国去年新通过的资料保护法。

在此之前,哈里王子的妻子梅根王妃因不满私人信件遭公开,已起诉英国媒体《星期日邮报》。

英国哈里王子一气之下把《太阳报》和《镜报》的所有者告上法庭,指控他们非法窃听。白金汉宫证实,已向最高法院提交了相关诉讼文件。

前《世界新闻报》主编布鲁克斯被指控亲自批准记者,重金从英国国防部官员那里获取有关威廉王子在军校开派对时搞怪的照片,以及其他信息。

英国的《世界新闻报》曾是默多克集团旗下的畅销小报,为获取独家新闻,从2001年开始非法窃听英国公民的电话,涉及谋杀案受害者、恐袭受害者、影视明星、体育名人、政客以及皇室成员。

《卫报》称,对薄公堂意味着哈里王子向英国报业“宣战”。

图片 1

前《世界新闻报》王室事务主编古德曼被指控窃听哈里王子手机,披露哈里王子在军校时要求一个助手为他完成一篇论文提供信息和帮助。

威廉、哈里王子都曾遭媒体窃听

他指出,英国媒体已经把梅根“商品化”,不再把她当作一个真实的人对待。“我失去了母亲,现在看到我的妻子成为同样强势力量的受害者”。

2011年,英国曝出震惊全球新闻业的电话窃听案,受害者近6000人,威廉王子、凯特王妃以及哈里王子也在其列。

在梅根嫁入王室后,关于她的丑闻不断,难辨真假。哈里和梅根夫妇去年11月搬离肯辛顿宫,与威廉王子一家分开。英国小报猜测梅根与凯特闹不和的新闻铺天盖地。比如《太阳报》曾以“梅根逼哭凯特”为题报道梅根在婚礼前对夏洛特小公主的礼服要求苛刻。随后,这被证实为假新闻。

事实上,英国王室和本土小报早在十多年前就因侵犯隐私问题结下恩怨,哈里王子也受其害。而英国小报“不择手段”深挖独家新闻的文化仍然盛行。

据《卫报》,梅根与父亲托马斯关系紧张,少有来往。在哈里夫妇婚礼前夕,托马斯和一名狗仔伪造女儿的照片偷偷挣钱,并向媒体披露梅根的隐私信息。梅根私下写信给父亲,恳求其不要再向媒体透露更多消息。不料,这封信落入《星期日邮报》的记者手中,在未经梅根的允许下信件内容被刊发,引起轩然大波。

梅根怀孕之后,负面报道持续,内容涉及她奢侈消费、穿着不当、脾气任性、不守王室传统等。

当然,英国小报也不是不碰政治。《纽约时报》报道,在2017年英国“脱欧”掀起舆论高潮时,政客们纷纷向小报献殷勤,担心小报的主观报道错误引导舆论走向。因为这些小报倾向于把政治灾难的黑锅甩给部分政客个人。

今年5月,哈里王子和梅根抱着刚出生的儿子在温莎城堡的圣乔治大厅合影。/视觉中国

“梅根成了英国小报的最新受害者”

7月,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现身皇家慈善马球日。/视觉中国

英国小报的江湖

哈里王子指出,狗仔长期以来非法公开梅根的私人信件,并以刻意负面的方式报道,试图操弄读者。“现在只有一件事可做,就是起身对抗这些行为,这种行为简单来说就是霸凌”。

BBC王室事务记者戴蒙德说:“不要以为这些报道都对梅根有敌意。多少年来,王室成员必须证明他们自己有能力对付来自各方的抨击和压力。”

英国小报为吸引更多读者,越来越热衷于报道耸人听闻的猎奇新闻,经常通过“非常手段”深挖明星政客的隐私。

此案让一家畅销报纸倒闭,但是英国小报们并没有引以为戒,仍然通过窃听、钓鱼等手段获取独家线索,并不以为耻。

《世界新闻报》记者还向法庭承认,他们曾与私家侦探达成长期协议,以每周500英镑的报酬窃听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身边工作人员的电话。

网站地图xml地图